毛泽东前秘书李锐遗嘱:不盖党旗 不进八宝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7日讯】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秘书李锐6日传出病危消息后,他的女儿李南央对外通报称,李锐当日下午还能连续讲话,思维清晰。李锐还向家人交待,死后不开追悼会,不覆盖党旗,不进八宝山。

消息人士6日披露,李锐的女儿李南央短讯告知:“目前李老仍然清醒,并向家人交待死后不开追悼会,不覆盖党旗,不进八宝山。”

当日上午10点,网传李锐去世的消息。不过李南央随后通报,自己6日16时30分离开医院。其父李锐下午状况奇好。从13时30分至16时卧床可以连续讲话,思维清晰。仍鼻饲,静脉输液、不能下床。

此前两天,4月4日,有台媒披露,李锐因身体不适和多种器官衰竭,正在北京医院加护病房中治疗。

现年102岁的李锐是著名中共党史专家。曾任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水电部副部长,毛泽东兼职秘书。

李锐还是三峡工程反对派代表人物之一,以及自由派杂志《炎黄春秋》的顾问。

已被停刊的《21世纪环球报导》曾报导,李锐对毛泽东的评价堪称前所未有,他直言毛泽东在文革中搞的那一套就是邪教,“早请示晚汇报,跳忠字舞,摇小红书,真是邪透了”。

李锐还曾透露,毛泽东的妻子杨开慧在遗书中称,毛泽东是“生活流氓,政治流氓”,原因是杨开慧发现毛泽东强奸了她的堂妹。

中共“十八大”上,李锐还曾猛烈抨击江泽民,揭露江的丑闻,并要求“结束中共老人干政”。

尽管对于中共官员来说,死后葬在八宝山被中共认为是一种“荣耀”。不过,李锐要求死后不盖党旗,不进八宝山。此前也有多名中共元老提出同样要求,包括刘伯承、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等人,生前的遗嘱也都是不进八宝山。

至于一些中共高官为何要求死后不进八宝山,外界有多种分析。一是,这些官员都曾身居中共权势高位,都曾经历中共党内残酷的斗争,深知中共的邪恶本质。他们不愿进八宝山,可能是因为不想与中共的邪恶集团同流合污,预见到将来中共会被人民抛弃。

二是,有的高官身在高位时,为了自己和中共的私利,犯下了惊天的罪恶,害怕将来被人民清算,自己被挫骨扬灰。所以不敢进八宝山。中共第一任总理周恩来和毛泽东就被认为属于后者。

至于不盖党旗,3月份过世的红二代陈小鲁过世后也没有盖党旗。外界分析,党内人士死后不盖党旗的原因,主要是看清了中共的邪恶本质,不愿再与中共为伍。

自2004年大纪元时报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之后,退党、退团和退队活动风起云涌。如今,三退的总人数已超过三亿。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