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孙子毛新宇韶山祭祖 新职务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7日讯】继落选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及“十九大”军方代表后,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嫡孙毛新宇再传新消息。有消息称,毛新宇一家4月6日赴韶山祭扫,他的新职务也被曝光。

湖南传媒消息称,4月6日,毛泽东嫡孙毛新宇携妻子刘滨、儿子毛东东、女儿毛甜懿,到湖南韶山祭扫,报导介绍毛新宇的身份是中共军队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副院长。

此前,毛新宇任共军队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全国政协委员。

1月25日,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公布,毛新宇不在名单之内。去年9月初,拥有少将军衔的毛新宇,不在中共军方公布的“十九大”军队代表名单之内,曾引发议论。

当时有评论称,以往毛孙有军头扶助,但现时军队已改朝换代,加上毛孙过往笑料百出影响军队形象,相信此次北京在大选前踢走毛新宇,不再照顾他了。

去年12月7日,毛新宇卸任中共扇子艺术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据悉,中共扇子艺术学会是由中共文联直接管辖。

2016年,中共扇子艺术学会曾因未按规定接受2013年和2014年全国性社会团体年度检查,被中共民政部作出停止活动6个月的行政处罚。

毛新宇1970年1月17日出生于北京,是毛泽东唯一的嫡孙、毛岸青与邵华之子。

2010年,40岁的毛新宇晋升少将军衔,在一所军事学院中做研究员,研究他爷爷的政治理论──即毛泽东思想,成为中共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少将。

2012年,毛新宇出席了中共十八大,2008年当选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以来,毛新宇每次出席两会都是媒体追逐的明星,甚至遭到记者围堵。

毛新宇对自己享有的优势也一直很坦白。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承,自己的家庭关系可能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带来了帮助。

毛新宇还因时常发表一些高谈阔论,常把“我爷爷”挂在嘴边,并喜欢在中国各地题词等,却因书法拙劣,被网友们视为笑料。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