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在押两总统做的两件对不起中国人的事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因亲信干政案一审获刑24年的消息,一时成了世界的焦点。她的悲剧人生,再次成为中国人的热议话题,而其中,她与同样在押的前总统李明博所做的两件对不起中国人的事,也没有被历史遗忘。

6日,经历近一年的审理,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一审终于落幕,她获判重刑24年,罚款180亿韩元(约人民币1.06亿元)。作为首位被弹劾下台的总统,她给韩国宪政历史留下极为不光彩的一页。近日,朴槿惠在任职期间的种种受贿和滥用职权等罪行,以及她大起大落的悲情人生,再次成为中国人的关心话题。而她违背韩国法律,做的一件对不起中国人的丑事,同样没有被历史遗忘。

在朴槿惠任期内的2016年5月4日,以承传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为宗旨的美国神韵艺术团,与首尔KBS剧场正常签订的演出剧场租用合同,曾因韩国法院的不公正判决而被取消。

本来,之前韩国法院已经判处神韵艺术团方胜诉,但是随后法院又以中共使馆提供给KBS剧场的两份未署名的诬蔑公文为依据,迅速地推翻了自己先前的判决。

当时有分析认为,韩国法院罕见地在短时间内推翻了自己的判决,这种不公正决定可能是“受了韩国政府高层的指示,韩国高层为了眼前的经济利益,做出了向中共当局低头妥协的选择”。

据悉,由海外华人艺术家们成立的美国神韵艺术团,通过动人心魄的音乐与舞蹈,把中华五千年历史、神传文化的内涵、正统的价值观淋漓尽致地呈现在舞台上。神韵演出在世界巡回所到之处,众多观众都感恩称,演出为自己带来“福分”、“幸福”和“希望”。

目前,与朴槿惠同时坐牢的前总统李明博,也同样有一段为经济利益向中共低头,做出了愧对中国人的往事。

李明博在位期间,韩国政府屈从中共当局,先后6次强制遣返了10名滞留韩国的中国法轮功难民。当时,国际媒体、人权组织和欧美议员都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对于李明博,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曾在受访时表示:“中共镇压法轮功所表现出的人权灾难,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人权灾难之一。(我们)很遗憾地看到,相当一些国家的政客们为了眼前的经济利益,而放弃了对整个人权所承担的国际义务,对中共表现出了相当程度上的绥靖政策。那么,李明博就是具体的表现之一”。

法轮功是以“真、善、忍” 为理念的佛家气功修炼法,于1992年5月传出,传播至世界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亿人修炼。因修炼人数众多,1999年7月开始遭中共江泽民政权残酷迫害。中共镇压法轮功遭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谴责。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