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分析”吹哨人爆料 AggregateIQ不当取得脸书个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8日讯】脸书Facebook Inc)个资泄案再延烧,继“剑桥分析”遭控滥用8700万用户个资后,内部“吹哨人”再爆出加拿大政治咨询公司AggregateIQ可能不当取得脸书用户个资。为此,脸书表示已将AggregateIQ停权,无法使用平台。

路透社报导,英国数据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吹哨人怀礼(Christopher Wylie)说,2016年英国举办脱欧公投前,AggregateIQ曾接受脱欧倡议团体的经费。

总部位于加州孟罗公园(Menlo Park)的脸书在声明中表示:“鉴于近期有关AggregateIQ与战略沟通实验室(Strategic Communication Laboratories, SCL)有牵连的报导,AggregateIQ可能因此不当取得脸书用户个资,我们已将他们列入停权名单,调查期间不得使用平台。”

声明又说:“我们的内部审核依旧持续,也将完全配合监管机关所有调查。”

“战略沟通实验室”是政府和军事单位承包商,也是“剑桥分析”的母机构。

美联社报导,AggregateIQ在网站上表示,他们并未自“剑桥分析”取得脸书用户个资,与“剑桥分析”或“战略沟通实验室”都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