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兽阿萨德”再发化武攻击 川普轰普京奥巴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9日讯】周日(4月8日),美国总统川普强烈谴责叙利亚再次发生化学武器攻击事件,并轰击支持被他称为“禽兽”的叙利亚独裁总统阿萨德(Bashar al Assad)的俄罗斯、伊朗,同时也批评了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纵容政策。

周日清晨,川普发推严厉批评叙利亚杜马(Douma)周六发生的化学攻击事件。

“很多人——包括妇女和孩子——死于毫无良知的叙利亚化学攻击。叙利亚军队封锁和包围了施暴地区,使外界根本无法进入。普京总统、俄罗斯、伊朗应该对支持禽兽阿萨德负责。付出重大代价吧。立即开放事发区域,允许医疗帮助和检验。无论如何,这都是又一场人道主义灾难。恶心!”

据说周六在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与政府军之间的持续紧张对峙中,数十人死于化学武器攻击。但叙利亚政府否认外界的指控。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阿萨德的政府军曾在汗舍孔镇(Khan Sheikhoun)发动沙林毒气攻击,同样造成数十人死亡。那次袭击促使美国对叙利亚空军基地发射了数十枚战斧式巡航导弹,摧毁了叙利亚军方从该基地发动化武袭击的能力。

川普在推文中强烈谴责叙利亚政权的同时,也严厉批评俄罗斯、伊朗支持阿萨德,助纣为虐。

在周日的另一篇推文中,川普也抨击了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失败的中东政策。他指出,“禽兽”阿萨德之所以还能维持在叙利亚的统治,是因为奥巴马没有践行他自己在化学武器使用问题上的“红线”。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