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大秘”被查 疑受牵连遭处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9日讯】近日,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称,湖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王华平曾长期担任原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的秘书,而后者已在今年的两会上“裸退”。外界猜测,王华平的落马或是受到了徐守盛的牵连。

据悉,45岁的王华平是江苏如皋人,曾由江苏、甘肃、湖南一路追随老乡徐守盛,担任其“大秘”。2010年,徐守盛由甘肃省长调任湖南省长前夕,将王华平安排为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秘书一处处长。不久,王又被调往湖南,担任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而徐守盛担任湖南省委书记时,他也相应的调任省委办公厅副主任一职。

王华平落马之时,已经担任湖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三年半,是正厅级干部,也被视为“肥缺”。其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2018年3月26日,在湖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机关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上讲话。

现年65岁的徐守盛也是江苏人,曾任江苏省宿迁市委书记、江苏省委常委,被外界认为与落马的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落马的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贬任江苏省人大常务副主任闲职的前海南省长蒋定之、调任闲职的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等一样,都是江泽民外派它省的官员。

此前徐守盛被指涉嫌参与“佯颂阴损”习近平。2016年的中共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到湖南团参加审议时,时任省委书记徐守盛向习介绍湖南官方炮制的歌曲《不知该怎么称呼你》。但仅仅过了5个月,徐守盛即被提前免职,贬任于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而歌曲的总导演、湖南省委宣传部长张文雄不久后也落马。

今年两会,徐守盛既不是全国人大代表,也不是全国政协委员,没有按照惯例安排人大常委或政协常委的职务,目前处于“裸退”状态。外界猜测,不排除徐守盛已经受到党内处分,而其“大秘”王华平的落马或是受到了牵连。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