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强拆民宅 建别墅高官入住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讯】北京市民“焦剑”的家,位于中南海附近,7年前被北京政府强拆后建成别墅,目前是一位中共高官的住宅。由于赔偿极不合理,焦剑坚持上访,被列为"维稳"对象,最近又被跟踪监视,导致她无法正常生活和工作,孩子也受到惊吓。

北京市民焦剑的家在北京市西城区中南海府右街西侧互助巷26号,是祖上留下来的私有房产,在2011年4月20号被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西城区分中心以“西城旧城保护”、“居民住房改善”、“土地储备”之名强拆,但是之后却在她家原址建了别墅,目前成为一名中共高官的住宅。

北京市民焦剑:“11年强拆的我们家,现在我还没有解决,然后他们已经盖好别墅,还在里面住着。我们那个地方应该有两千多户吧,就是一句话着急要交这个地,强拆了大概有100多户,可能还不止这个数,到现在可能还有人跟我一样在上访,没有签字,因为他补偿不合理嘛。”

7年来,焦剑因为坚持上访被列为稳控对象,遭到打压和监控,几次被警方逼迫房东让她搬走,因此被迫搬家4次。最近,焦剑又被维稳人员阻扰出行及跟踪尾随,导致她无法正常生活和工作,还让她的孩子也受到惊吓。

焦剑:“你去上访就会拘留你,不给你手续。重大会议的时候派人看着你,在你家周围装好几个摄像头盯着你,不让你去上访,限制人身自由。不能正常生活,警车有时候就甚至停在院子里,这样跟着嘛,就很奇怪,就没办法跟孩子解释嘛,特别可怕啊,这件事情。”

2012年10月,焦剑在投诉无门情况下,绝望的来到天安门广场割腕自杀,获救后被北京市公安局以“寻衅滋事”为由劳教一年。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