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起诉前总统李明博 贪污受贿逃税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讯】周一,韩国检方起诉前总统李明博涉嫌贪污、受贿、逃税等16项罪名,并公布中期调查结果。李明博一直拒绝接受讯问,否认大部分指控。他成为继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之后第四位因贪腐被起诉的韩国前总统。

首尔中央检察院在一份声明中指控,李明博接受韩国情报部门和三星公司总金额110亿韩元的贿络,约合美金1000万元。

韩国检察官Han Dong-hoon:“经证实,前总统李明博收受国家情报部门,约7亿韩元(65万美元)的贿赂,并向各类商人贿赂约36亿韩元(约280万美元)。”

检察官表示,李明博对商界人士收受贿络后,为他们安插公职,有机会成为立法者。

韩国检察官Han Dong-hoon:“任命官职,有机会成为比例制代表提名人(成为立法者),这些贿络都落入李明博的私人用途。”

检察官办公室称,李明博还被指控侵占他拥有的私人公司大约350亿韩元,约合3300万美元的资金,并逃漏税31亿韩元,约合28万1,270美元。

李明博自上个月23日被捕以来,一直拒绝接受讯问,并全盘否认大部分指控。

李明博成为继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之后第四位因贪腐被起诉的韩国前总统。上周五,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以受贿等16项罪名,判处前总统朴槿惠24年监禁。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