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愿与美谈无核化 动机再惹疑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讯】美国官员透露消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准备在会见美国总统川普时,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有分析指,朝鲜可能会为放弃核武、向美方开出天价条件。

一位美国官员周日表示,朝鲜首次告诉美国,金正恩愿意在会见川普时,讨论无核化问题。

有分析认为,金正恩今年以来突然放软姿态,是美国“极限施压”的结果。

这位官员还说,朝美之间的联系通过两种渠道进行。一种是美国驻联合国总部的代表团,另一种是情报官员秘密渠道。

到目前为止,华盛顿主要依靠韩国作为中间人。

这位官员还表示,川金会确定后,华盛顿和平壤一直在进行秘密联系。朝美之间已经进行了多次接触,川金会初步定在5月举行。

但会谈之前,双方最大的症结是“无核化”问题。美国认为,“无核化”意味着朝鲜彻底放弃发展核武计划。而朝鲜的“无核化”是有条件的,平壤曾声称,如果美军撤出朝鲜半岛,就考虑放弃核计划。

朝鲜过去承诺过冻结核项目,以换取粮食援助与缓和经济制裁,但都没有履行承诺。

朝鲜的最新表态,动机再受质疑。分析人士指,朝鲜将藉川金会提出一些要求,可能会为放弃核武开出天价条件,如获得数千亿美元经济援助、美国从朝鲜半岛撤军,甚至更多。

目前,美朝峰会的日期初步预计在5月底或6月,地点还不确定。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