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再发推 称对华贸易“愚蠢”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讯】

川普再发推 称对华贸易“愚蠢”

美中两国的贸易冲突仍然在继续,美国总统川普4月9号在推特上再次对美中之间的不公平贸易表示不满,说与中国进行的是“愚蠢的贸易”。

他在推文中说:“当一辆汽车从中国运到美国时,支付的关税是2.5%。而从美国运到中国时,要缴纳的关税则是25%。这听上去是自由贸易或公平贸易吗?不是!这听起来像是愚蠢的贸易,而且已经行之有年了!”

据了解,由于有25%的进口税,在中国销售美国生产的汽车时,同类车型的价格要比在美国要高出数千美元。

川普4月7号也曾发推文说:“美国40年来对中国都没有过贸易顺差。他们必须停止不公平贸易,取消贸易壁垒,只能征收互惠关税。”

金正恩访华 专列21节车厢装厚礼返国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访华细节继续受到媒体关注,《日本经济新闻》日前援引消息称,金正恩搭乘专列返回朝鲜时,拥有21节车厢的专列装满了中共赠送的礼物,其中包括顶级的茅台酒、威士忌酒、名牌手表等奢侈品。

消息人士说,金正恩还得到了比奢侈品更珍贵的礼物,那就是中共的支持,这使得他在即将与川普举行的会谈中,有更多筹码。

消息人士还说,金正恩看到了美中关系的急速恶化,也看到了离间美中关系的机会。他们认为,在中共的支持之下,“金正恩可能试图争取时间,进一步发展核武。”

李文足徒步寻夫 天津被抓

709案被捕律师王全璋失联已经超过千日,他的妻子李文足4月4号开始“徒步寻夫”行动,计划从北京徒步去天津,追问王全璋的下落。

活动进行到第6天, 她们一行人4月9号到达天津市武清境内时,遭遇数十名国保警察暴力拦截,陪同她徒步行走的709家属王峭岭、刘二敏等人,被强行带回北京,李文足则被带到当地派出所关押。

关注709案的公民得知消息后,纷纷赶赴武清县声援李文足。

最后,在傍晚时分,李文足得以离开派出所,并在支持人士的陪同下返回北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