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用户个资外泄 CEO即将国会作证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讯】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本周二和周三将在国会作证,回应用户资料被滥用的问题。两天的听证都将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

扎克伯格现在面临巨大压力,需要解释为何用户资料被其他数据分析公司获得。

周一,扎克伯格在发给国会的书面证词中道歉,承认在防范用户资料被滥用的问题上做的不足。

“我们没有用更大的视野看待自己的责任。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是我的失误,我很抱歉。”

在资料可能泄漏的8千7百万用户中,超过7千万是美国人,另外还有一百多万菲律宾、印尼和英国的用户。扎克伯格在声明中提到,这些人将在周一开始,陆续接到脸书通知。

所有脸书的22亿用户还会收到链接,了解所使用的哪些app拿到了自己的资讯。

扎克伯格周二将在参议院作证,周三在众议院作证,解释用户资料被滥用等问题。

周一,扎克伯格先和民主党参议员比尔·尼尔森(Bill Nelson),进行了一对一面谈。

佛州民主党参议员 Bill Nelson:“如果不监管脸书这样的社群媒体平台,防范他们出现的这种错误,那美国人就没有隐私了。”

新唐人记者兰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