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价低于自付额 过两成民众成冤大头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讯】根据南加大公布的调查报告,2013年上半年,有160万名美国居民,在购买950万份处方药时,一共超额支付了$1.35亿美元,这是什么原因呢?一起来了解。

健保的美国人,看完病到药房领药时,常会被要求支付10美元的Co-pay自付额。平时当药价超过自付额时,健保公司会补齐差价。但民众可能没想到,超过两成的时候,人们领取的药品其实要价不到十美元,这时民众还是会被要求支付10美元,而包括CVS等处理药品保险费用的“药房福利管理商”(PBM),会默默收回超收的差价。举例来说,若要所需药品只需要7.20元,民众按习惯付出十元,就多付了2.80美元,成了冤大头。

那么消费者可否每次先询问准确药价,再决定是否要用健保付出自付额十元;或是不用健保、自掏腰包地付出实际低于十美元的药价呢?

事实上,除非顾客主动提问,一般药剂师不会告诉顾客别用健保,反而可以少付钱。而且,有些保险计划已经通过封口条款,禁止药剂师告知客户这种信息。

不过,据全美立法院会议,全美有6个州不允许封口条款,但还有20多州正在考虑类似的立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