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寻夫行动遇阻 王全璋妻子一度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0日讯】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在“709事件”中失踪至今超过1000天,他的妻子李文足日前发起“千里寻夫”行动,但李文足一行在天津被国保带走并控制。

709事件”受害人之一,大陆维权律师李和平9日在社交网站指,上午接到电话通知,自己的妻子王峭岭和李文足等人,被天津国保带走并控制,他们被带到武清分局豆张庄派出所。

王全璋在2015年709事件被警方带走后杳无音讯。4月4日,是王全璋被失踪的第999天,当日起,李文足与王峭岭和几名声援709事件的维权人士,发起徒步千里寻夫行动,徒步从北京前往天津,希望以这种方式引起国际关注,迫使当局作出解释。

李文足一直相信丈夫王全璋被关押在天津。

4月8日他们抵达天津境内。9日,除李和平发消息之外,北京维权人士野靖环也在推特表示,当天早上10时45分,他曾致电王峭岭,当时她们正在饭店大厅办理退房,突然王峭岭说,大厅聚集“黑压压一片”的国内安全保卫人员,随后爆发拉扯通话就断了。

异议人士苏雨桐当天下午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与李文足同行的王峭岭、709被捕维权人士翟岩民的妻子刘二敏都遭强行送回北京,但李文足母子仍然失联。

自由亚洲报导说,一度被天津国保带走和控制,李文足一行后来先后被获释。王峭岭表示,她和李文足以及另一维权人士后来被国保用多辆车送回北京。

王峭岭说:他们不由分说推着我们往外走。我用手机拍他们的时候,上来2个男人就抢我手机。推到外面有辆商务车,车门打开,把我推上去。李文足被他们迅速的带走了。我就说,你们把我们带回北京本身就是不合法的。你把我们这几个女人从天津拖回北京这件事,一点也不光明磊落。后来他们就让我走了。

后来公安让步,也同意让其他维权人士接走了李文足。李文足说,自从我们的丈夫被抓,我们出来为丈夫呼吁遭受他们的威胁打压,已经成了家常便饭。接下来该干什么,我没有想好。如果你们想知道接下来发展会怎样,就请你们继续关注。我们也会随时公布信息动态。

王全璋案至今未审

2015年7月9日开始,中共在全国范围对维权律师等进行大抓捕与骚扰,波及数百人,包括北京律师王全璋和李和平等人。

2016年1月,王全璋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为名逮捕,关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2017年2月14日,王全璋被天津巿检察院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而家属及先后聘请的6名律师,都一直未能见到王全璋。

目前,所有709案中被捕的人士当中,仅王全璋一人的案件至今没有审判。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