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川普帮中国清算赤龙的钱囊

美国总统川普今年对中共实施的经济和贸易制裁,或者说是贸易大战的前哨之战,出手突然、迅疾,而准确,令中共新政府措手不及,几无还手之力。川普的魄力和胆识之出众,还在于他全方位出手,因为钢铁的进口关税几乎在向全世界所有的国家宣战。当然,最后美国豁免了欧洲国家和加拿大、墨西哥等国,其纵横捭阖令世界都为之动容。更有趣的是,川普似乎巧妙的学会了中共历来惯用、对外发难的“统战”策略,针对钢铁市场,不费吹灰之力就形成了一个世界各国联合行动、共同对付中共低价倾销钢铁的策略。

川普的招数是这样出笼的:他先给予紧邻美国的加拿大和墨西哥以钢铝关税的豁免,然后邀请与美国有战略伙伴关系的盟友也申请豁免。各国官员游说、请求之后,欧盟、澳大利亚、阿根廷、韩国和巴西的钢铝关税也都得到了豁免。但这些豁免是有条件的,这就是川普的“统战”策略!这些国家加入了美国对付中共的计划,会合力制止中共扭曲的贸易政策,在G20全球钢铁论坛上与美国配合,在WTO与美国共同对中共提起申诉,并加强与美国的安全合作。实际上,川普是联合了北美、南美、欧洲、澳洲和亚洲的诸多自由国家,在全面挑战红色的共产党中国!

川普一系列对中共的贸易战举措,也是与外交、军事手段混合施用、连环出击的。在贸易战出台之际,美国立法取消了与台湾各级官员互相访问的限制,并立即派国务院的外交官和经贸高层官员访问台湾。在南海,美国海军的巡逻再次挑战中共的指称,令南海争端又摆上了台面。当然,最引人注意的还是经济和贸易上的争端,川普的这些贸易战举措,从表面上看对中国出口的前景非常不利,但究其长远的影响,会发现它们将最终惠及中国的民众、普通的百姓,会损伤中共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并帮助国人清算赤龙的钱囊。

中美的贸易冲突,为什么说最终对中国人民是好事呢?因为在过去三十年来,世界对中国开放了,但中共却把中国给牢牢的锁住了,让中国百姓不能尝到开放的益处。中美贸易冲突会迫使中共打开国内市场,然后,中国百姓才能真正享有进口带来的好处。中共的贸易政策,只为自己一党的利益拼命赚取外汇,不允许国人自由持有外汇,只让中国商品打出去,而不让外国的商品正常的进来,结果是中国民众既无法享有出口带来的利益,也无法分享进口带来的甜头。

2001年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时,做出了诸多承诺,包括开放市场、降低关税,让中国民众买得起进口商品。十七年后中共依然高筑关税壁垒,外国商品在中国市场价格居高不下,人为的阻断了中国民众按公平的市场价格获取外国商品的权利。也因此,才出现了中国居民到海外旅游之际,会大规模的瞎拼、扫货、购物的奇怪现象。

川普对中国产商品征税的目的,是减少中美贸易的顺差,并不是要限制中国商品进入美国,而是希望更多美国货能够进入中国。川普征收关税的举动,能迫使中共开放国内市场,当物美价廉的美国商品进入中国时,中国老百姓才能真正享有“入世”的福利,而不是被逼“中国人为外国打工”。

中共不肯开放商品进口的原因至少有两个:第一,在执行强制结汇的制度下,中共可以迅速聚敛老百姓的财富,同时将出口的利益收归己有,中共贪腐利益集团才能在避人耳目的情况下实现财富的转移。2001年,中国进出口贸易总额只有区区的5,000亿美元,2017年攀升到4万亿美元,增加了8倍。与此相对应的,2001年中国的外汇储备仅为1,600亿美元,2017年底为3.1万亿美元,是十七年前的几乎20倍!中国外汇储备的高峰,一度几乎达到4万亿美元。对一个人均收入还处于低水平的发展中国家,这样的外汇储备远远超出了中国正常进口所需,是非常奇怪、反常的现象。

其背后真正的原因,就是因为中共把外汇储备作为了自己用国际硬通货计数的小金库,一个赤龙的隐秘钱囊,一个他们可以随意控制,可以从国库予取予夺,一个可以在海外随意挥霍、自由自在的转移财富的绝妙工具。

中共从中国人身上榨取、掠夺的钱财,除去已经被他们花费、挥霍、浪费掉了的之外,剩下的可以称之为具有流动性、可立即变现的部分,主要就体现在中国的外汇储备自身。中共的外汇储备,最高的时候曾经接近4万亿美元,现在是3万亿美元左右。中共每次面临生存危机的时候,他们立即考虑到的,就是黄金和外汇储备,但黄金储备不方便运输和转移。

六四屠杀之后,中共在全中国人民一片反抗声浪之中,其实已经做好了沉船跳船的准备。据当时的消息,中共将700亿美元的外汇转移了出去,进入了他们在瑞士银行的账户。当然,中国在1989年时的外汇资产家底,远没有今天这么多;中共的野心和贪婪,也没有今天这么炽热。

笔者在2013年出版的《赤龙的钱囊》一书中,指出了中共赖以发财、敛财、聚财的附体吸血之道。从目前的状况来看,美国总统川普实际上是在替天行道,替中国人民向中共清算,迫使中共吐出他们非法攫取的外汇,用这些外汇购买外国优质商品,用这些商品让中国百姓增加购买力和消费能力,用这些外汇弥补给其它国家造成的逆差、平衡国际贸易,让中国人童叟无欺、公平待人的商业之道大行其道。自然,这样做的最终结果,还会让中共在经济上难以为继、资金匮乏,而使中共的镇压、维稳和极权统治难以为继,会极大的促成、甚或迫使中共走向经济上的破产和政治上全面的瓦解。

本文转自576期【新纪元周刊】“商管智慧”栏目

想看到新纪元更多精彩文章吗?请访问新纪元周刊网站:

http://www.epochweekly.com/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