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自由指数公布 美国排名有望止跌回昇

【新唐人2018年04月10日讯】过去10年来﹐美国在全球经济自由度指数中﹐排名不断下滑﹐今年跌落到第18位。商务部长罗斯日前在华府表示﹐在川普总统带领下﹐这种局面会很快扭转。

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周一正式发布《2018年经济自由度指数》。在全球180个经济体中﹐美国排名第18位﹐相比去年下滑1位﹐属于“大部分自由”。

过去10年﹐尤其奥巴马任内﹐美国经济自由度排名一路下滑﹐从2008年全球第5﹐跌落到2017年全球第17位﹐主要原因是巨额预算赤字和公共债务上升。

美国商务部长 Wilbur Ross﹕“好消息是,由于川普总统,我们相信在过去十年里,经济自由度指数的下滑不仅止步,而且应会扭转。”

经济自由度指数﹐包括法规制度、政府规模、监管效率及市场开放等四大面向﹑共12项指标﹐截止到去年6月为止。罗斯指出﹐川普上任后签署行政令,简化监管措施﹐推动环保部门改革﹐减税法案今年也已上路。相信明年﹐美国排名会向上攀昇。

谈到贸易自由时﹐罗斯坚决捍卫川普总统的关税措施﹐并指出美国现行关税是世界主要国家中最低的﹐非关税壁垒也最少。然而,美国出口商却受到它国不公平对待。

美国商务部长 Wilbur Ross﹕“我们相信贸易应该公平,自由,互惠,并且自由,自由,自由。 但自由贸易几乎就像花园里的独角兽。 人们谈论它,但现在很难找到它。”

美国传统基金会经济学者 Stephen Moore﹕“大部分美国人﹐包括我自己﹐都很支持川普总统的做法。他确实想为美国谈判出与中国更公平的协议。”

今年经济自由度排名﹐香港继续名列全球第1﹐台湾排名第13位﹐中国大陆则排名第110位。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