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黑龙江名医落马与哈医大的黑幕

4月7日,医疗系统反腐,官方通报了一位名医疗系统厅官──申宝忠被查。申宝忠是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黑龙江分院)副院长兼哈尔滨医科大学(哈医大)附属第四医院院长。

官方简历及新闻、旧闻显示,申宝忠“身份多、头衔多、得奖多”,不论医界或学界都有相当名气。如《科技日报》今年3月11日报导,哈医大申宝忠团队“发明分子探针可预测癌症靶向治疗效果”的相关论文登上国外医学期刊。另据《法制晚报》披露,申宝忠如果没有落马,他预定在4月10日作为特诊教授出诊。

这次申宝忠在诊前3天被抓,乍看事发突然,其实2009年网上就已经出现与他有关的贪腐举报,据称,“黑龙江医大四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衍明,打着申宝忠的牌子要回扣、大肆索贿受贿,从2004年开始到现在,数额巨大,足够死刑条件……”。

有公开资料显示,杨衍明在申宝忠主持的一些研究项目中,还常与他一起挂名“发明人”。而传闻所指申宝忠涉贪时间的时任职务,正是自2004年9月持续至今担任的哈医四院院长。

申宝忠长期主管的哈医四院,以及2017年因任晓平主刀“换头术”而引发争议的哈医二院,都是哈尔滨医科大学的附属医院。而哈医大本身早有黑幕曝光引发国际关注。

据2006年10月“哈尔滨医科大学解剖教研室秘密贩卖尸体”的爆料指出:哈尔滨医科大学的解剖教研室把哈尔滨周围一个城镇废弃的厂房当作中转站,存放尸体,向国内外倒卖。因夜晚经常有不明车辆频繁出入这个废弃的厂房,当地居民发现后并报警,也使得这件事情得以曝光。这件事情可能牵连黑龙江省的某些高层,所以后来不了了之。但据悉哈尔滨医科大学内部进行了通报,严防此事曝光。因为前一段时间哈尔二院对一个患者收取500万元的巨额住院费事件在国际上造成极坏影响,所以该校领导害怕这件事情的曝光将进一步使该校的种种黑幕被揭露。哈尔滨医科大学解剖教研室的贩卖尸体来源何处?

上述讯息来自于明慧网收到的“调查线索”之一,这些众多来自于中国大陆各界知情者提供的“调查线索”,正是响应2006年以来国际调查组织对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真相资料的收集。

据《追查国际》报告,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一院、二院、三院、四院) 不但都名列第一批追查取证医院名单,也都涉嫌活摘器官。即便是在近年2016年取得的录音调查中,哈医二院的医生陈昭彦向调查员坦承:“1999年开始做活肾移植”。

这些年除了不断更新的国际调查报告,还有陆续通过的欧美议案等,都有内容类似的陈述,即1999年后,中国器官移植手术数量遽增,这和中共政府对法轮功发起镇压的时间吻合;中国器官移植手术的增加,看起来不是来自死刑犯的增加或是器官自愿捐献数量的增加,而是来自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

贩尸及供体器官来源的黑幕,不仅仅涉及哈医大及其附属医院的,也涉及中共军警及非军警整个医疗系统的,这黑幕已经难以掩盖。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