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轰动光州 韩国舞蹈家看到天国世界

【新唐人2018年04月10日讯】4月10日晚,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韩国的第三站光州进行了首场演出,当晚的演出座无虚席。韩国舞蹈家朴真英表示,自己好似看到了天国世界。

The Creation 舞蹈团团长朴真英:“节目中处处能看到有风趣诙谐的部分,这一点给人印象特别深。特别是在西游记中,这种要素体现得淋漓尽致,真的很精彩。”

朴真英还赞叹神韵演员的服装令人联想到天上的仙女。

The Creation 舞蹈团团长朴真英:“演员的服装很美,袖子也很长,令人联想到天上的仙女。所展现的一切都是天上的,特别优美。我想舞蹈家或从事艺术的人都应该看神韵。观看神韵我得到了很大的启发,希望韩国传统舞蹈也会得到发展。”

满月国乐团团长李美玉:“我是满怀各种期待观看了演出,服装、还有男演员极具力度的表演。我也更期待神韵下次再来演出。说说每年都是一套全新的节目,所以就更期待了。”

当年光州事件给韩国带来巨变。一位当地观众看了演出中表现的中国当代故事之后,更是颇有感慨。

坎伯兰大学(Cumberland University) 副校长李官炯:“光州一座重视人权的城市,作为过去参加过学生运动的人,我认为从世界的角度来看,我们需要改善的。被视为问题的,难道不就是人权吗?我认为应当做更多更广泛的宣传,让人们通过舞台了解人权受践踏的真相。我觉得这部分应当多加宣传。”

新唐人韩国记者站光州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