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众院听证 议员促保护用户个资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讯】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周三继续接受国会议员质询。相比前一天的参议院听证,众议员们的问题更加尖锐。扎克伯格承认,自己也是资料外泄的受害者。

众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主席沃顿(Greg Walden)开篇就谈到,虽然脸书发展迅速,但是并不成熟。

多位众议员关注脸书对个人资讯的保护措施。

脸书的个人资讯预设是可以分享的。众议员问扎克伯格是否会更改这样的预设,他表示问题复杂,一两句话难以说清。

但是众议员们在听证中毫不客气,并不给他躲闪的机会。

民主党加州众议员Anna Eshoo:“你的资讯也包括在内、被第三方非法使用了吗?你个人的资讯?”

脸书执行长Mark Zuckerberg:“是的。”

民主党加州众议员Anna Eshoo:“为了保护用户个人资料,你愿意改变经营模式吗?”

脸书执行长Mark Zuckerberg:“众议员,我们正在做出改变,减少..”

民主党加州众议员 Anna Eshoo:“直接回答:为了保护用户个人资料,你愿意改变经营模式吗?”

脸书执行长Mark Zuckerberg:“众议员,我不懂您的意思。”

面对质询,扎克伯格辩解脸书收集用户资讯不能等同于情报监控。

脸书执行长Mark Zuckerberg:“脸书用户可以自己掌控个人信息,分享出去的内容和公布的内容。自己可以随时删除。我们收集的信息,用户也可以选择不让我们拿到,自己可以删除。想离开脸书也可以。没有哪个监控机构让人删除他们掌握的资讯,或者让人知道他们在收集什么。”

扎克伯格在两天的听证中承认社群媒体需要监管,但是具体方式还要斟酌。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