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周易专家赞神韵 博大精深传天意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讯】4月11日晚,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韩国光州上演了第二场演出。前来观看演出的周易学研究所所长和舞蹈家女儿对演出赞不绝口,说神韵表现的是上天之意。

晚菴周易学研究所所长李鎤:“中国舞和韩国舞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中国舞表现的是上天之意,她要表现的内涵就是这个。”

李鎤先生的女儿李般若是韩国传统舞舞蹈家,她赞叹神韵通过一场演出就展现了整个中国历史和大自然的规律。

韩国传统舞蹈家李般若:“演出展现了整个中国历史和大自然的规律,所以所有细节都有不同凡响的内涵,也非常吸引人。中国人的民族特点也都融入在各个要素当中,所以真的有很多看点。”

演出给他们父女印象最深的是神韵表现的修炼文化和深刻内涵。

晚菴周易学研究所所长李鎤:“神韵用艺术形式表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上天’,也就是通过修炼和上天沟通的文化。”

韩国传统舞蹈家李般若:“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将士觉悟后修炼的故事,因为非常通俗易懂又吸引人,一般的观众也都会非常喜欢。神韵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展现了包括宗教中的内涵和大自然的规律,所以具有非常大的教育意义。”

李鎤先生说看神韵就能了解整个中国传统文化。

晚菴周易学研究所所长李鎤:“整个中国传统文化都在这个舞台上,还有我个人非常注重的天命和天德也在里面。从东方哲学的角度看,这场演出很有意义。”

新唐人韩国记者站光州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