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身救人小英雄牵动人心 纽约区长褒奖纪念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讯】佛州道格拉斯高中枪击案,也牵动着纽约人的心。周三,布鲁克林区长,为了纪念枪击案中舍身救人的小英雄王彼得,特发褒奖。来看报导。

小英雄王彼得(Peter Wang)原居住在纽约布鲁克林。布鲁克林区长亚当斯(Eric Adams),特别邀请殉职警察刘文建的父母,为王彼得点燃蜡烛,以表悼念之情。

布鲁克林区长 亚当斯:“我非常荣幸的褒奖王彼得,表彰他无私与勇敢,挽救了很多生命。”

王彼得和刘文建都死于枪击暴力事件,亚当斯曾召集纽约学校的学生,共同探讨如何防止校园枪击暴力问题,希望引起社会关注。他认为,王彼得和刘文建,都是英雄。刘文建的母亲非常认同。

刘文建母亲 李秀燕:“他一个孩子能够出来,为这么多的人牺牲自己的生命,和我们的儿子一样。”

2014年12月20号,刘文建和警官拉莫斯(Rafael Ramos)在警车里吃午餐时,被一名仇视警察的枪手击中头部身亡。两名警官的葬礼都有超过万人参加。

新唐人记者安心、奥立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