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罕见缺席平壤重磅会议 原因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2日讯】朝鲜官媒朝中社在报导朝鲜最高人民会议11日召开时,未提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出席,原因不明。而韩国统一部发言人表示,韩方对此密切关注。

4月12日,路透社报导称,朝鲜最高人民会议11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家财政问题,但在朝鲜中央通讯社发布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一个被认为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座位是空的,而且朝鲜官媒报导中也未提及金正恩出席。

报导说,金正恩以前出席这样的会议时他都会发表讲话,但金正恩看起来并未出席该会议,金正恩为何缺席?原因不明。

对此,韩联社称,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正在关注11日举行的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及朝鲜在本次会议上确定的主要政策方向。

白泰铉介绍,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主要审批国家预算决算、内阁工作,讨论和确定政策方向、人事组织等问题。金正恩在上台以来,召开的8次会议中出席6次。韩方将继续关注金正恩是否出席此次会议及会议的结果。

4月27日,金正恩将与韩国总统文再寅举行会谈。5月底之前,金正恩还可能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举行会谈。

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4月10日报导,金正恩9日主持一次党内会议时,分析了与美国(首脑)对话的未来结果,以及在4月27日与韩国首脑会晤之前发展朝韩关系的情况。

这是朝鲜官媒在国内首次提及与美国的官方对话,以及与首尔举行的首脑会议。

在朝中社报导发布之前,川普9日表示,他计划5月底或6月初与金正恩会面,并希望讨论终结朝鲜核武计划。

一位美国官员8日表示,朝鲜已告诉美国,当金正恩与川普会面时,朝鲜准备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这位官员说,美国和朝鲜官员最近在秘密沟通,平壤方面直接证实了他们愿意参加这次史无前例的峰会。

这位官员还说,这些沟通仍处于初步阶段,美国国务院官员是通过其联合国特派团与朝鲜交涉的。在此之前,华府主要依靠来自韩国的消息。

美国官员表示,一旦川金会的地点敲定,双方就会设定峰会的召开日期,然后就峰会的议程进行更详细的讨论。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