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北京有幕后交易? 金正恩愿意和谈原因被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2日讯】在4月27日的朝韩峰会和5月份的川金会谈之前,朝鲜对外表达了愿意协商无核化问题的意向。至于金正恩为何会突然改变态度,愿意跟韩国和美国就无核化问题进行谈判?有美专家分析,或许其在幕后已经和北京达成了某种交易。

韩国时报引述专家的话报导,因受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朝鲜经济已陷入困境。最近金正恩访华,意在寻求摆脱困境。

美国乔治城大学外事学院客座教授布朗(William Brown)说,2月份,中国的资料显示,朝鲜正欠缺现金。他说,“金正恩的船满是破洞,打上一些补丁不会有太大的帮助。我很确定,这就是金正恩突然访问中国的原因。”

全球贸易资料库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在2月从朝鲜进口的商品为9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了95%,而中国出口朝鲜的商品则为1.0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降低32%。

布朗认为,习近平在会见金正恩时,应该有和他达成幕后交易,以换取他的某些承诺,并在即将来临的韩朝和美朝首脑会谈上好好表现。

前美国六方会谈特使戴川尼(Joseph DeTrani)认为,北京对朝鲜的制裁正在起作用。中国限制对朝鲜的油品出口数量,而油品对朝鲜经济的正常运作是至关重要的。

此外,朝鲜也无法出口鱼类、纺织品等产品,再加上其海外劳工返国,使该国经济情况更加脆弱。

3月下旬,金正恩访华搭乘专列,日本经济新闻援引一名消息人士表示,除了确保安全外,这辆专列可以携带比飞机更多、更重的物品。

当该专列离开北京火车站时,其21节车厢装载了大量的奢侈品,其中包括顶级的茅台酒。而金正恩在北京接受习近平设宴款待时,也喝了这种昂贵的名酒。

该消息人士说:“使用专列显示,朝鲜缺乏部分奢侈品的情况有多严重,其部分原因是缺少外汇。”

然而,正当金正恩即将与川普进行会谈之际,他也得到中方的支持,这是比任何奢侈品都珍贵的。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说,金正恩访问中国,对于双方来讲都是必要而急迫的。

他说,金正恩政权面对着美国发起的经济制裁,以及5月份将要到来的川金会,几乎已经无路可退。一旦与川普会谈破裂,金正恩政权将会遭到致命打击。而中共是金家政权维持统治的最后支撑和底线,但也是与美国谈判的工具和筹码。

而现今的中共政权,面对着内部政治的激烈博弈和美国发起的贸易制裁,处于内忧外患之中,与美国雄厚的实力相比,中共手中可打的牌并不多,几乎只剩下朝鲜这张牌。但是,川普撇开中共直接和金正恩会面,使得中共在朝鲜问题上被边缘化,中共面临着失去朝鲜这张牌的危机。于是,与金正恩会面迫在眉睫。

至于金正恩此次访华会对未来的“川金会”产生什么影响。夏小强称,影响不大,只会让外界和美国再次看清中朝之间关系的本质,即朝鲜是中共维持共产政权统治来对抗自由世界的一道防线,也是中共在最危急时刻的转嫁政权危机和视线的工具。

他认为,从更大的视角和棋局来讲,中共政权和金正恩政权在危机中的互动和联手,都是共产主义政权走向灭亡前的表现,结局已定,中共解体在即,金氏政权也将随之灭亡。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