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权力大变动 “二号人物”黄炳誓被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2日讯】朝鲜日前召开第13届最高会议,高层权力发生大变动。曾被视为朝鲜“二号人物”的黄炳誓被正式免职。此前,有传言金正恩下令重罚黄炳誓,原因据说与制裁有关。

朝中社4月12日报导,根据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的提议,免去黄炳誓的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职务。

同时被免职的还有金己男代议员、李万建代议员、金元弘的国务委员会委员职务。

黄炳誓和金元弘原是朝鲜军队总政治局的一、二号人物,此次会议后,二人的政治命运正式宣告终结。

早在去年底,就有消息传出,黄炳誓和金元弘可能遭到金正恩整肃。

韩国国家情报院去年11月20日曾向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报告说,黄炳誓和金元弘等朝鲜总政治局高官受到了惩罚,但未透露具体情况。

韩联社报导说,金正恩惩罚黄炳誓令人惊讶,因为黄曾被视为金正恩的亲信和朝鲜大权在握的人物之一。

11月21日,《朝鲜日报》引述一位朝鲜军方消息人士称:“朝鲜军创汇机构因对朝制裁深受打击,总政治局组织部干部在向下属的创汇机构过度收受贿赂时被揭发。此事本应向金正恩汇报,但黄炳誓、金元弘以‘包庇自己人’为由掩盖了过去。”

消息人士表示,在朝鲜“第二把手”、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的指挥调查下,朝鲜发现黄炳誓与金元弘违反纪律的证据。金正恩得悉后决定重罚以儆效尤,因此2人受罚的程度接近被肃清。

韩国《中央日报》引述熟悉朝鲜内部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黄炳誓、金元弘两人估计今后很难恢复原职,“想要重新掌权基本已不可能”。

今年2月8日,朝鲜官媒报导朝建军70周年阅兵式时披露,由金正角担任朝鲜军方总政治局局长。这证实金的前任、朝鲜前二号人物黄炳誓已被撤职。

有美媒认为,金正恩整肃该国最有影响力的军事机构高层,是其加强对党内权贵和武装部队控制的迹象。

今年1月底,美军驻韩最高指挥官布鲁克斯也表示,因受到国际制裁的压力,朝鲜似乎已陷入困境。金正恩近期不断以贪腐的名义加大力度处死高层官员,尤其是军方高官,是为了避免被倒戈的命运。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