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声援李文足 呼吁释放维权律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2日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11日在她的官方推特上声援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并呼吁大陆当局释放所有“709”抓捕行动期间被捕的人。

中国大陆维权律师王全璋在2015年“709事件”后失联,至今已经有1000多天,李文足日前徒步寻夫,一度被中共国安带走关押后释放,但当局对她的打压进一步加强。

4月11日数十名国保、居委会人员及不明身份者把李文足围堵在她北京的寓所,并一度和在场的维权人士爆发冲突,有媒体人员到现场采访也被国保人员殴打。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当日推文说:“李文足的勇气鼓舞着我们。中国未经审判而武断将她的丈夫、人权律师王全璋拘押了将近千日。我们呼吁中国释放王和所有在‘709’抓捕期间被拘押的人,包括江天勇和余文生。”

诺尔特还转发国务院民主、人权与劳工事务局的推文,该则推文附上李文足的照片,照片中的李文足身穿“释放全璋”的上衣,写道,李文足呼吁释放她的丈夫王全璋,他自从2015年在大陆为法轮功成员提供法律辩护以来,一直被关押在监狱。

王全璋在2015年709事件中被警方带走后杳无音讯。2018年4月4日,是王全璋被失踪的第999天,当日起,李文足与王峭岭和几名声援709事件的维权人士,发起徒步千里寻夫行动,徒步从北京前往天津,希望以这种方式引起国际关注,迫使当局作出解释。

8日,他们抵达天津境内。9日,他们要求法院回应,遭国保带走,之后获释返京,目前软禁在北京的家中。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