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加之罪 电视认罪”人权组织揭中共黑幕

【新唐人2018年04月12日讯】近几年,中共央视等媒体,播出了数十起维权人士、异议人士上电视“认罪”的场景。人权组织“保护卫士”10号发布报告,披露幕后真相:警方编写台词,胁迫当事人全文背诵。我们带您一起了解。

人权组织“保护卫士”最新报告,分析了45起电视认罪案例,深度访谈了十多位受害者与家属、律师,揭开电视认罪的幕后真相。

受访者描述,中共公安布置“认罪”场地和受访者的衣着,编写认罪“剧本”,强迫当事人背诵。公安还会指导,如何调整语速、表情,还要适时地哽咽、抽泣。如果当事人“不入戏”,会被要求重录。一名受访者说,他花了7小时录制了几分钟影片。

多名受访者表示,中共以“免于酷刑和宽大处理”,来交换当事人电视认罪

维权律师王宇,则是被以儿子的安危要胁,按当局的讲稿录制了认罪视频。当局还欺骗她,声称视频只给公安部高层观看,不会公开。直到她被释放后,才得知自己上了央视。

“保护卫士”的报告说,很多人面对镜头,忏悔自己有罪时,其实都尚未被审判,甚至没被正式逮捕。

横河:国际上成熟的法律体系都是无罪推定,这是一种有罪推定。电视认罪是宣传定罪,它不是法律定罪,甚至它都不是舆论定罪,因为舆论主要是包括公众意见,而电视认罪是中共的意志通过喉舌来表达。其实这只是再次公开证明,它的统治绝不是法治。

“保护卫士”的报告说,电视认罪的内容,是“否认”遭到酷刑和虐待;“谴责”自己或谴责他人他国;并声称“捍卫”中共。

但多名当事者的家人及同业都表示,这与事实及当事人的意愿不符。

专家介绍,被迫电视认罪的,主要是人权工作者。

横河:电视认罪是中共统治的一种工具,对当事人来说是公开的羞辱,最主要的作用是制造一种全社会的恐怖气氛,就是没有人是在法律保护之下的。当中共对自己的统治越没有自信心的时候,它就越需要这种恐怖气氛。另外这也是一种手段,就是用公然违反自己的法律,来挑战文明底线,让国内外所有批评中共人权的人感到沮丧,感到无力和挫折。你批评人权,我就要这么做,看你怎么办。也就是俗称的我是流氓我怕谁。

专家介绍,其实电视认罪并不新鲜,过去几十年,中共一直用类似做法,对被镇压的群体进行污名化。

横河:比如说1999年720开始迫害法轮功的时候,电视认罪和高压宣传几乎同步进行。再往前,在六四镇压之后,把抵抗中共军事镇压的北京市民抓起来在电视上认罪。再往前,每次政治运动,都有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规模,把中共所认为的所谓阶级敌人拿出来公开认罪。

“保护卫士”批评,相关的媒体,配合中共犯下“欺骗性的,非法侵犯人权的罪行”。该组织呼吁各国向中共施压,并强制要求相关媒体登记为外国代理人,并对主要执行者进行制裁。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