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受审当日 重庆政坛再有高官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4日讯】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原市委书记孙政才在天津受审当天,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福清被宣布落马

重庆市纪委监委12日消息称,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福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资料显示,王福清曾长期在重庆工作,曾任重庆市市中区副区长兼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重庆市渝中区委副书记、重庆市渝中区区长等职。

2010年8月至2017年7月,王福清任重庆市悦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该集团为重庆国资委直属重点企业。

王福清被宣布落马同一天,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前市委书记孙政才受贿案,在天津受审,检方指控孙受贿金额约1.7亿元人民币,孙政才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院择期宣判。

在孙政才受审前一天,4月11日,陆媒报导,4月9日至4月10日召开的中共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11名市委候补委员递补为市委委员。此次递补的11人是重庆市委候补委员中排名靠前的11人,分别是:李春奎、韩宝昌、王杰、陈文森等人。

重庆大规模递补候补委员,说明重庆市委委员中空出了11个名额。

近一年多来重庆高层人事密集调整,自2017年7月孙政才落马后,多名常委调至其它省份任职,并有多名省部级干部调入重庆任职;薄熙来时期的市长、高院院长、高检院长、副市长、市纪委书记均离职。

在中共十九大前,重庆选出了43名“十九大”代表,包括孙政才在内,有14人被取消了中共十九大代表资格。如今重庆仍在清除薄熙来与孙政才流毒及政治污染源。

孙政才受审前,重庆官方曾连续刊文猛批孙政才、薄熙来及王立军等人,将个人主张凌驾于中央之上等;孙政才受审后,重庆13日再提出全面彻底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文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