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站赠树苗 林业试验所教植树五诀

【新唐人2018年04月14日讯】世界地球日前夕,梧桐基金会和美妆大厂合作,在台湾高铁新竹站,举办“带小树苗去旅行”的活动。林业试验所所长,还在现场传授植树的要诀,透过镜头,一起来看看。

主持人:“好接着可以把这个树苗,放到树穴的正中央。”

美妆公司董事长率领企业志工,来到竹北食物森林学种树,要让栽种的树苗顺利成长,种树五个口诀要牢记。

林业试验所所长张彬:“所以一去(去除包土塑料),二挖(挖一个洞),三埋(覆盖土),四压(将土压紧实),五浇(浇水),这是种树的口诀。”

种植树苗前,先去除包裹根部的塑胶袋,挖一个适当大小的树穴,种入树苗再用土将根部完全覆盖,把土压紧实,再为小树苗浇浇水。梧桐基金会表示,树苗种下后需要三年的照护才能确保存活。

美妆公司董事长大熊康生:“所以和梧桐基金会,以长期合作为前提,至少三年的期间负起照顾的责任。”

梧桐基金会执行长朱慧芳:“我们看到每一年的植树节、或者是在春天,有各式各样的十万种树、百万种树,大家只注重这个种树的数量,而不注重它的存活率,其实这样子的种树,可以说只是在地球上插一个树枝而已,所以我们今年希望要去推动的是负责任的种树。”

拿到树苗,小朋友显得好开心。有别于过去赠苗活动以定点发放树苗为主,这次希望能透过高铁旅客,把小树苗带到各县市成长茁壮。

台湾高速铁路公司执行长郑光远:“让我们的旅客很欢乐的带着小树苗,那么透过我们高铁的运作,那么把它放到我们台湾各地,那让我们这个小树苗都能够在各地落地生根,然后让我们的碳足迹,化为我们的绿足迹。”

这次赠送的树苗包括油茶树、七里香等等,都是适应性强的台湾原生种小树苗,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前夕,以实际行动响应环境保护运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柯国栋、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