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叙利亚“拦截”导弹说 美国防部:成功击中每个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5日讯】美国国防部今天(4月14日)公告称,美、英、法三国联军对叙利亚政权的联合军事行动,已“成功击中每一个目标”,并且攻击没有造成美国或盟军的损失。

综合多家西方媒体报导,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怀特(Dana White)表示,美、英、法三军对叙利亚发动空袭,是针对阿萨德政权严重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她说:“我们成功击中每一个目标。这些攻击是正当、合法的。”

同时,国防部公布了目标攻击前后的对比照片,显示叙利亚3个化武设施、指挥所与科学中心都遭到摧毁。国防部还表示,目前,尚未传出有平民在这波攻击行动中发生死伤。

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管麦肯锡(Kenneth McKenzie)中将用“精准(precise)”、“势不可挡(overwhelming)”、“有效(effective)”来形容这项军事行动,并表示,3个被摧毁的目标“是叙利亚政权化武基础设施的主要组成部分”,这将使叙利亚化武计划倒退好几年。

麦肯锡还说:“我方参与任务的飞机或飞弹,都没有遭到叙利亚空防成功地攻击”。

美国总统川普昨天(13日)深夜在白宫说,阿萨德上周末的化武攻击,代表其使用化武的程度“显着升级”。川普对此表示,会加强国际社会的关注和回应,并授权盟军攻击没有上限。

不过,五角大厦高层稍后补充强调,只有当阿塞德政权采取进一步化武攻击时,盟军才会再加以打击。

而目前,叙利亚的强大靠山俄罗斯虽谴责西方的飞弹打击,但还没有迹象显示,其可能展开报复行动。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