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联合国大使:下周宣布对俄罗斯制裁

【新唐人2018年04月15日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周日表示,俄罗斯支持叙利亚进行化武攻击,美国将对其实施新一轮制裁。

黑利(Nikki Haley)周日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面对全国”(Face the Nation)的采访。她表示,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将于周一宣布对俄罗斯的新制裁。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Nikki Haley:“我们已经尽可能做足了外交谈判,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我们希望阿萨德政权明白,国际社会不允许化学武器出现在日常生活中,但阿萨德却在普遍使用化武攻击,俄罗斯对此还加以掩盖。”

黑利表示,针对叙利亚阿萨德政权,曾做出多次化学武器攻击,联合国曾提出6项决议,要求进行化武调查,但俄罗斯全部否决。美国本次制裁将影响与叙利亚政府军化学武器使用相关的企业。

本周初,叙利亚政府军在与反政府武装的战斗中,使用化学武器。美、英、法三国周五发动了一起对叙利亚境内几个化学武器相关设施的空中打击。美国五角大楼14日表示,联军的空袭击中了每一个既定目标,已经炸毁大部分化学武器库存。

新唐人电视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