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打击叙利亚 黑利:再用化武还会打

【新唐人2018年04月15日讯】周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川普总统推文所说的“任务完成”,指的仅是周末导弹袭击叙利亚这次单一任务,如果阿萨德政权再次使用化学武器,美国还会实施打击。

我们当然知道,我们在叙利亚的任务还没有完成,我们知道这取决于阿萨德,看他是否还会使用化学武器。如果他再次使用化学武器,总统讲得很清楚,美国会把子弹装上枪膛,说打就打。

黑利的话呼应了美国总统川普周五晚的演说。

我们会持续进行军事回应,直到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停止使用国际禁止的化学武器。

川普在美东时间周五晚9点发表演说,表示美国联同英法两国,共同向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发动导弹袭击,以惩戒当局使用化学武器。

美国国防部周六证实,三国一共向叙利亚发射了105枚导弹,分别指向三个目标:
大马士革的一处科学研究中心;
叙利亚霍姆斯(Homs)西部一处化学武器储存地点;
还有其附近的一个化武设施和指挥所。

我们采取了一切办法和预防措施,只打击我们所定的目标,我们成功命中所有目标。

川普总统周六发推文说:感谢英法盟国的智慧和强大军事实力,这个结果再好不过了。任务完成!

“任务完成”这一词当初被小布什总统使用过,因为涉及伊拉克战争的一些负面评价,所以在美国社会较有争议。

因此,一些主流媒体藉“任务完成”一词大作文章。

“任务完成”是军用词汇,意思是现在正好有一个任务要执行,当你完成任务后,这就可以叫“任务完成”。

川普周日发推文说:袭击叙利亚的任务完美执行,非常精确。假新闻媒体只好利用我说的“任务完成”一词来贬低这一行动。但这是个很了不起的军事用词,要经常使用!

美英法三国100%实现目标,这是总统“任务完成”的所指。他们摧毁了叙利亚的化学武器设施,完全实现计划,他们也向叙利亚、俄罗斯、伊朗释放强烈信号:川普总统一旦说了,什么事是不可触碰的红线,那他说了就会按那样去做。

白宫批评俄罗斯与伊朗也要为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承担责任。

而国防部则指出,本次袭击,并不意味着美国改变对叙利亚的国策。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美驻联合国大使:下周宣布对俄罗斯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