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美英法打击叙利亚 亦震慑北京平壤

来自美国五角大楼的消息显示,美国当地时间4月13日晚美英法联军针对叙利亚既定目标共发射了105枚导弹,全部成功命中。此次攻击的三个目标包括大马士革的一个科学研究中心、位于霍姆斯(Homs)西部的一个化学武器储存设施以及其附近的一个化武设施及重要指挥所。根据美国军方说法,这次攻击已“严重地削弱”了阿萨德政权的化学武器袭击能力。

美国军方发布的信息以及相关图片,不仅驳斥了莫斯科的叙利亚军方击落70枚导弹的虚假宣传,向支持阿萨德政权的俄罗斯、伊朗及世界展示了自己打击邪恶的决心和强大的军事力量,而且亦震慑了那些与阿萨德政权属于同类的邪恶政权,比如中共和朝鲜政权。

这震慑首先是来自于美国领先他国的不可比拟的军事实力。据报,美国参与行动的有四艘军舰,发射战斧(Tomahawk)巡航导弹,另出动两架B-1B轰炸机发射空地导弹。而英国出动了4架龙卷风(Tornado)GR4战机发射“暴风之影”巡航导弹,法国则出动阵风喷气式战斗机进行攻击。

数据显示,战斧巡航导弹是美国海军最先进的全天候、亚音速、多用途巡航导弹,它是美海军中远程打击的重要力量。其具有精确度高,威力大,打击速度快的特点。而四引擎的B-1B则被美国军方认为是目前世界上威力最强大的超音速战略轰炸机,与各国现役的战略轰炸机相比,它在航速、航程、有效载荷和爬升性能等各种技术指针都有较大的优势。

具体来说,B-1B极限时速可达1320公里(1.25马赫),续航能力为1.2万公里,可从美国本土实现洲际飞行。其因此被冠以“枪骑兵”(以行动快、火力猛著称的十九世纪法国兵种)的称号。B-1B能够部署空射JASSM巡航导弹,这种导弹可携带450公斤(1,000磅)的弹头,射程超过370公里(230英里)。而这意味着其不需要将自己暴露在叙利亚防空之内来进行打击。

无疑,美国藉由B-1B轰炸机和战斧巡航导弹所展示的军事实力足以让北京和平壤忧心忡忡,因为两国的军事实力与美国显然不在一个档次上。即将与川普见面的朝鲜金正恩大概明白,如果自己胆敢在朝鲜放弃核武器上戏耍川普,美国的精准打击一定不是说说而已。至于叫嚣中共军队不费吹灰之力的中共将军和下令不久后在台湾海峡军演的北京高层,也必须明白,北京若武力攻打台湾,美国应该不会袖手旁观,若双方擦枪走火,本就外强中干的中共军队难免会被打回原形。

毋庸置疑,支撑美国强大军事实力的是川普对提升美国军力和现代化重要性的认知和美国强大的经济实力。川普上台后,即表示美国需要世界上最强的军队,他并在去年11月签署了一项总额近7,000亿美元的国防授权案,以推进美军的现代化水平。

不仅如此,川普还兑现自己竞选时的承诺,先后推出多项利好美国经济的政策,同时在贸易问题上向北京施压,以寻求公平的市场。在川普的大刀阔斧改革下,美国经济正在走向新一轮快速增长的道路,而经济的发展是美国发展军事领先技术的重要保障。

应该说,强大的美军在保卫美国的同时,也成为威慑、打击世界邪恶势力的重要力量,叙利亚如此,朝鲜如此,中共也是如此。也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力量,邪恶政权在为所欲为时,比如在使用化武,在使用核武器时,在蓄意屠杀无辜百姓时,就要掂量掂量后果。

还应看到,美英法打击叙利亚的行动不仅赢得了美国两党多数议员的支持,也赢得了不少美国人的支持,这再次说明川普的背后有着强大的民意支持,北京、平壤刻意的诋毁只能适得其反。

此外,美英法联军对叙利亚的打击以及此前西方国家一致遣返俄罗斯外交官的行动,似乎也在表明,川普上任后,并非如外界所言的是带领美国走向“孤立”,而是正在加强与传统盟国的合作。在笔者看来,秉持同样价值观的美国与西方盟国,在川普的引领下,如果未来能在军事、经贸、政治等多个领域加强合作,将对世界的邪恶势力是一个重大打击。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