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4月17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Netflix为美大型科技股开出好采头

美国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盘后公布上市16年来最强开年表现,受益于拉丁美洲和欧洲市场快速成长,第1季新增用户一口气激增741万,亮丽表现也稳定市场对科技股的信心。

2. 美零售战扩印度 亚马逊沃尔玛争Flipkart

美国零售商大战延烧至印度市场,电商龙头亚马逊与对手沃尔玛皆都意买下印度最大线上零售商Flipkart的多数股权,使得Flipkart估值攀升至200亿美元。比研究机构的预估,高出约80亿美元。

3. 日本MLCC龙头村田传停产 台厂将受惠

媒体报导,日本积层陶瓷电容(MLCC)龙头村田制作所(Murata)发出停产通知,规划将在2020年前停产部分MLCC品项,最后出货日订于2020年3月底。市场认为,台厂可因后续转单效应而受惠。

4. 德百年照明大厂TRILUX 传中资有意收购

彭博报导,中国欧普照明公司(OPPLE)正考虑收购超过1世纪的德国同业TRILUX,可能使TRILUX估值达5亿欧元,约184亿元台币,但德国官方正严加监察来自中方的购并交易。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