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今二审宣判 大陆民众声援维权人士吴淦

【新唐人2018年04月17日讯】多方消息传出,中国709案中维权人士吴淦的所谓“颠覆案”本周二在天津高院二审宣判。许多大陆民众纷纷声援吴淦,他们表示,声援吴淦是公民的一种态度,是对社会的一种担当。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吴淦的辩护律师葛永喜15号发布消息,吴淦的“颠覆案”本周二在天津高院二审宣判。吴淦父亲徐孝顺也已接获通知。不过,为了阻止徐孝顺参加宣判,因交通事故手骨骨折的他,被福建警方从医院带到广西桂林的酒店软禁。

徐孝顺对自由亚洲电台强调,指控吴淦的12宗罪,有7宗已被当局界定为冤假错案,但当局以此作为证据重判吴淦,根本无法成立。

吴淦好友:“屠夫是无罪的。屠夫是一条汉子。屠夫如果是妥协了,也不会被判8年。我是佩服他。”

吴淦网名“屠夫”,先后声援和关注多起社会热点和敏感案件。去年12月被天津二中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吴淦则在判刑后当庭表示:“感谢贵党授予我这个崇高荣誉,我将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吴淦的辩护律师葛永喜和燕薪,今年1月在天津二中院递交了吴淦“自书”的上诉状。

德国、美国及欧盟曾对吴淦案发表严重关切声明。海内外也有众多声援者。

钱盒受害股东谭爱军表示,所谓的颠覆罪本身就很荒谬。

钱盒受害股东谭爱军:“一个国家政权应该是人民的政权,作为人民,是绝对不会去颠覆。只有当这个政权不属于人民了,我们才需要去颠覆它。颠覆这个不是人民的政权,是人民的一种责任、义务。”

谭爱军说,声援吴淦是公民的一种态度,对社会的一种担当。大家都是受公权欺压,所以要反对独裁。

山东烟台维权人士张恩广:“吴淦在709事件也是比较中心的人物,他们就想利用打压一批出头的,震摄一大批。”

山东烟台维权人士张恩广表示,从现在的可能性看,二审维持一审判决的可能性比较大,大的改判不大可能。

新唐人记者常春、王子琦、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