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被重罚中共恼怒 课税高粱再度报复川普票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7日讯】日前,美国下令7年内禁止向中国中兴出口产品,预计将给该公司造成重创。随后,北京宣布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对进口美国高粱收取高额保证金。

4月17日,中共商务部发布2018年第38号公告,公布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反倾销调查的初步裁定,决定自2018年4月18日起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即要求进口经营者在进口该农产品时,依据裁定所确定的各公司保证金比率(178.6%)向中共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

公告称,商务部将继续对此案进行调查并作出最终裁定。

此前,美国商务部于4月16日下令7年内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出售产品。因为中兴产品使用了大量美国零部件,该禁令对中兴来说是重大打击。

中方随后公布针对美国高粱的所谓“临时反倾销措施”,外界普遍认为这或与美方打击中兴有关。

川普2016年赢得总统大选,得到大部分农业州的支持。中共一直以对美国农产品课税来威胁川普这些大票仓,试图用这种手段阻止川普启动贸易战。此前,北京已将最大宗的进口美国农产品——大豆列在拟征税清单中,但还没有实施。

北京这次拿高粱做出了威胁姿态,似乎显示美国对中兴的禁令已经触动中共神经。

美国禁令下达后,中兴第一时间宣布其在香港和深圳上市的股票停牌,显然是为防止股票暴跌。

外媒分析,美国芯片在中兴产品中占据相当大比例,短期内很难找到替代产品。如果连续7年无法取得美国芯片,中兴产品供应链可能断裂,中兴将遭受毁灭性打击。

中兴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国际化技术供应商之一,虽然名为民企,但背后有中共政府大力支持。因为其输出的科技产品和网络服务都被怀疑带有中共官方指定的后门,包括英美在内,多个国家的安全部门都对中兴采取不信任和抵制态度,并警告本国企业不要使用中兴的设备和服务。

去年,中兴因违反制裁决议向伊朗和朝鲜出售电子设备,被美方刑事指控,随后中兴签署认罪协议,并缴纳了高达8.9亿美元的天价罚金。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