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 2018年没买健保 2019年还要罚款

【新唐人2018年04月17日讯】美国在2017年底通过大规模税改,其中,民众最关心的,“强制购买保险否则罚款”的规定,是否会取消。纽约健保公司的主管介绍,2018年度,没有购买健保的民众,仍然需要缴付罚款

4月17日(周二),也是今年的报税截止日期,不少民众抢在最后关头递交报税申请。健保方面,很多在2017年没有购买健保的民众,在缴税时,都面临罚款。

大家都很关心的是,今年2018年,如果仍然没有购买健保的民众,在2019年报税时,是否同样会面临罚款呢?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废除“强制买保险否则罚款”的规定,要在2019年才会生效。

第一保健亚裔市场销售总监王惠岳:“因为政府方面也来回回反复几次,现在是很明确的说,如果你2018年没有医疗保险的话,在2019年报税的时候,你还是会被罚款。那什么时候不罚款呢?就是2019年,如果没有医疗保险的话,才不被罚款。”

而今年度的罚款,是每个成年人695美元,或者是年收入的2.5%。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