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科工学会年会 华裔科学家获奖

【新唐人2018年04月18日讯】南加州中华科工学会于近日(4月14日)在太平洋棕榈度假酒店举办第56届年会,4位科技界华裔翘楚获颁“杰出成就奖”等奖项。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连接你我”(We Are Connected),四位获奖华裔分获“杰出成就奖”、“服务贡献奖”及“开拓者”奖项。

年会主席 葛捷:“今天最主要是要给南加州各界的职业人员还有学生们提供一个机会,让他们看一看各种的可能性。”

获得“杰出成就奖”的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陈雪梅教授表示,以往获得该奖项的都是诺贝尔奖得主,而她作为从事植物研究的科学工作者获得此奖,非常荣幸。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 )教授 陈雪梅:“就是在植物中最早发现小分子RNA团队之一,它们可以被用来在医学或者是农业上进行应用,来进行调控某一些非常有用的基因来达到我们需要的性状,比如治疗疾病或增加产量等等。”

正在竞选加州州长的加州财长江俊辉获得了“开拓者”奖。

加州财务长 江俊辉:“拿到这个奖项,想到父亲之前就是移民的身份来到美国,很刻苦的学习,得到了化学工程师的PHD,经历了很多困难,才能在美国站住脚,成为了被认证的美籍华裔工程师。”

科工学会也为十位学生颁发了奖学金,鼓励他们学有所成。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