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情局长秘密赴朝会见金正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8日讯】美媒称,日前美国中情局长蓬佩奥做为川普(特朗普)总统的使节秘密访问朝鲜,会见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美国总统川普也向日本首相表示,美国高级官员已和朝鲜领导人直接对话。

彭博社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在4月17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后,对记者表示,美国已经开始和朝鲜“直接对话”,但川普没有明确讲参与对话的美国官员。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非常高级别”的美国官员已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直接对话。

美媒CNN和华盛顿邮报则称,美国中情局长蓬佩奥做为川普总统的使节,在复活节那个周末访问朝鲜,会见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报导说,这次秘密访问是蓬佩奥被提名为国务卿之后立即安排的。而这次不同寻常的会晤是为川普和金正恩之间的峰会做准备的努力之一。

华盛顿邮报18日报导,一些美国官员在蓬佩奥访问朝鲜的一个星期之后说,朝鲜官员直接证实,金正恩愿意就潜在的去核化的问题进行谈判。

之前的4月9日,川普表示,他计划5月底或6月初与金正恩会面,并希望讨论终结朝鲜核武计划。“川金峰会”之前的4月27日,金正恩还将与韩国总统文再寅举行会谈。

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4月10日报导,金正恩9日主持一次党内会议时,分析了与美国总统对话的未来结果,以及与韩国首脑会晤之前发展朝韩关系的情况。

这是朝鲜官媒在国内首次提及与美国的官方对话,以及与首尔举行的首脑会议。

一位美国官员也表示,美国和朝鲜官员最近在秘密沟通,平壤方面直接证实了他们愿意参加这次史无前例的峰会。这些沟通仍处于初步阶段,美国国务院官员是通过其联合国特派团与朝鲜交涉的。在此之前,华府主要依靠来自韩国的消息。

这位美国官员表示,一旦“川金会”的地点敲定,双方就会设定峰会的召开日期,然后就峰会的议程进行更详细的讨论。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