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疲劳致引擎爆炸 西南航空事前称飞机没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9日讯】美国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一架航班4月17日在飞行途中引擎爆炸,导致7人受伤,1人死亡。初步调查发现,爆炸是由金属疲劳引发的,但西南航空在事发前核查时称飞机没有问题。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对事件进行初步调查后发现,事故飞机存在金属疲劳(Metal fatigue)现象。

周二(4月17日),从纽约飞往达拉斯的西南航空1380次航班起飞后引擎爆炸,随后迫降费城国际机场。

1380次航班是一架双引擎的波音737客机。引擎爆炸后,机器残片几乎把一扇机窗砸碎,导致富国银行(Wells Fargo)女高管、41岁的黎奥丹(Jennifer Riordan)险被吸出窗外。她头部受伤,最终不治而亡。

在周二深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苏姆沃特(Robert Sumwalt)说,爆炸引擎的24个钛风扇叶片事后均已消失,明显全部折断了,且在连接处发现了金属疲劳。

金属疲劳是指金属材料或部件在持续承受物理压力的情况下,逐渐累积局部永久性损伤,导致产生裂纹或突然完全断裂。

目前技术人员正在进一步核查,以弄清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引擎突然爆炸。预计这项工作将耗时12至15个月。

一名前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成员告诉美联社,有一个圆圈环绕引擎,当金属疲劳的事故发生时,它能够存留引擎部件。但在这次事故中,圆环没有起到作用,这是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需要调查的重点——为什么圆环没有起作用?

发生事故的飞机于1997年投入使用,据称安全性和可靠性都很出色。周日,该机在接受检查时,西南航空的总裁凯利(Gary Kelly)还说,它没有问题。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