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只有2年时间 美日达共识朝弃核2020年完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9日讯】本周二,美国总统与日本首相在美国佛州会晤。双方达成共识,川普将在与金正恩的会谈中坚持朝方弃核必须“可核查、不可逆”的底线,拒绝朝方提出的阶段性弃核的要求。有日媒透露,美日两国还将力主朝鲜必须在川普任内完成弃核。舆论称,这意味着金正恩只剩下2年的时间。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展开了为期两天的访美之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7日在美国南部的佛罗里达州棕梠滩豪宅与安倍晋三举行了会谈,就美日贸易、朝鲜问题以及军事问题进行了交谈。其中,美日首脑如何商讨解决朝鲜核导问题的对策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安倍晋三与川普在这次会谈中再次确认,将就朝核问题对金正恩当局保持极力施压,务必让朝方接受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去检验朝鲜的废核进度,且确认金正恩当局“无法再度拥核”。

报导表示,由于过去美国和日本都曾经被朝鲜所提出的“阶段性”弃核计划所骗而“吃尽苦头”,因此这次的“川金会”上,美方将在弃核方式上持相当强硬的立场,明确否决所谓的“阶段性弃核”。

此前,安倍14日曾在大阪发表演讲时说:希望这次访问美国,能在朝核问题上与川普确认“实现全面、可核查、不可逆无核化的目标”,并就在朝鲜采取“不可逆行动”前不放松对朝鲜的“极限施压”的方针与川普达成一致。

此外,安倍晋三还在17日的会谈中提出,希望川普能够在与朝鲜举行首脑会谈时,向金正恩转达释放日本人质的要求。过去有不少日本国民及其家属被朝鲜当局绑架,至今仍然音讯全无。对此,川普允诺将会向金正恩当面提及此事,并“尽最大努力”帮助日本受害家属。

在与安培会谈结束后的记者会上,川普表示,美国政府近期一直在与朝鲜的最高层有接触。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与金正恩可能会在5月底或是6月初会晤。如果不顺利,也许不会会晤。但是,美国会继续在朝核问题上保持强硬的态度。

当地时间4月19日,日本《时事通信社》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披露,日、美之间正展开协调,希望能在韩国的协助下施压朝鲜当局,以达成在美国总统川普任期内实现朝鲜半岛全面无核化的目标。

报导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指出,设定非核化期限,是为了避免朝鲜当局藉由延长交涉来拖延弃核进程。日美政府希望能在2020年之前达成零核化的目的,包括摧毁朝鲜核武器工场以及交出核物资和相关机器设备在内。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川普的总统任期将于2021年1月届满。也就是说,安培和川普要致力于促使朝鲜放弃核武问题在2020年前彻底解决,这意味着金正恩只剩下两年的时间。如果金正恩试图采取拖延战术来变相保住他的核武研发设施,可能等来的将是美军的雷霆轰炸。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