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众志被拒注册 黄之锋批政治筛选

【新唐人2018年04月18日讯】遭中共视为眼中钉的香港众志注册成立公司,一直被拖延,直到今年一月正式被注册处拒绝。秘书长黄之锋就此提出司法复核,批评注册处进行政治筛选。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星期二下午到金钟高等法院就公司注册被拒提出司法复核,他指早在2016年3月21日,香港众志已向公司注册处申请成为注册公司,但一直被拖延,直到今年的1月17日,竟以香港众志提倡“民主自决”有违反《基本法》之嫌为由,拒绝香港众志成为注册公司。他批评注册处的决定是政治筛选及审查。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未来会否随住国家安全凌驾民主法治的原则,会否他朝主张结束一党专政的政治团体都不能再拥有一间公司去处理他们日常账目及发展呢?这很明显公司注册处有一个政治筛选及政治考虑。”

他强调无论司法复核成功与否,都会继续用香港众志的名义推动组织的发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