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航空机长为战机女飞行员 沉稳冷静获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9日讯】一架从美国纽约飞往达拉斯的西南航空1380班机客机,近日在途中引擎突然爆炸,窗户破裂,造成1死7伤。据悉,这架航班的机长曾是美国海军飞行员,事故中她沉着冷静和高超的技术获得人们的高度赞扬。

该航班的机长舒兹(Tammie Jo Shults)今年56岁,曾是美国海军第一批女性战斗机飞行员之一,有32年的飞行经验。她1993年退役加入西南航空

从事发当天的飞行控制录音里可以听到她一边控制飞机准备着陆,一边跟航空塔台交流,语速缓慢清楚。

“飞机一部分脱落。”接着是决定在费城机场紧急着陆。

然后她语调平稳地请求支援,她说,“请派遣医疗人员到跑道上,我们有乘客受伤。”

航空管制人员回答,“有受伤的乘客,好的。飞机起火了吗?”

“没有,没有起火,”她说,“但是飞机部分脱落了,他们看见一个洞,有人飞出机舱。”

机长沉着冷静的处理事故,将一度急速下降的飞机从新控制好。并通知乘客飞机飞往费城。

飞机安全降落后,舒兹走出驾驶舱,与受到惊吓的每一个人拥抱,互相安慰。

舒兹高超的技术,及处变不惊的专业精神受到乘客们高度赞扬。

舒兹的家人对媒体说,她是一名虔诚的基督徒,家人相信虔诚的信仰是舒兹临危不乱的原因之一。

该航班当时载有149人,17日上午计划从纽约拉瓜迪亚机场飞往达拉斯。但起飞20分钟后,左侧引擎在3万多英尺(约1万米)高空爆炸,飞机急速下降。一瞬间就降到2万英尺(约6600米)。

引擎爆炸的碎片,击碎了一扇机窗,造成飞机瞬间失压。强大的气流,将靠窗的乘客,富国银行副总裁,43岁的里尔丹腰部以上吸出窗外,幸被周围乘客费力将她拉回。

机上一名乘客是护士,她为里尔丹施行了心肺复苏的急救。飞机着陆后,里尔丹被紧急送医治疗,终不治身亡。另外,事故中有7人受伤。

美国运输安全委员会初步检查,飞机左引擎的风扇叶片缺失,在断裂处发现金属疲劳的迹象。除了引擎爆炸受损,飞机的油箱和机舱窗户也受到损坏。

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预计调查将花费12到15个月时间。

这架事故的波音737-700型客机,机龄17.8年。西南航空表示,将立即检查旗下710架波音737系列客机。

同时,波音公司与引擎制造商“CFM国际”也将派出专家,参与官方共同调查。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