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被锁喉 中共商务部搞笑回应:美自食其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9日讯】美国发出7年禁令,让中国中兴通讯公司面临倒闭风险,中共商务部回应时,却声称美国会“自食其果”。

在中共商务部4月19日的记者会上,发言人高峰回应美国制裁中兴一事,称美方此举表面针对中方,但会让美国丧失就业机会,影响美国关联企业,“最终伤害的是美国自身”。

发言人还威胁美国不要“自作聪明”,否则只会“自食其果”。

而针对美国这项禁令对中共一方的影响,北京一家党媒18日报导,在无“芯”之痛长期不能解决的现实下,美国对中兴的禁售令近乎“一剑封喉”。

外媒则透露,中兴库存的美国芯片只够支撑两个月。而《福布斯》则分析,这家中国第二大电讯设备商可能几周后就会申请破产。

中兴虽然名为兼具国企和民企特点,但其实和另一家电信巨头华为一样,都被指是中共政府大力支撑的产业。近年来,许多国家高度怀疑其出口产品和技术都带有中共官方要求安装的后门程序,因此出于国家安全的考量,开始抵制这两家公司的产品。

据陆媒报导,中兴主要的芯片供应商——美国高通,暂时不愿对中兴禁售令作出回应。而另一家芯片巨头英特尔方面则明确表态遵守美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执行这项禁令。

《纽约时报》报导,华为也正在美国面临是否违规向朝鲜、伊朗、古巴等国销售美国科技产品的调查,制裁大棒也随时可能落下。同时,华为在美国市场已屡屡碰壁。

中兴封杀令之后,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17日又全票通过一项决定,禁止那些接受联邦政府补贴的美国移动通讯运营商购买中国企业生产的电信设备,这一决定直接针对中国华为和中兴通讯。

大陆一家自媒体发文称,封杀中兴,是川普政府酝酿数月之久的贸易战必然步骤。500亿美元加税清单只是隔空喊话,中兴禁令可能才是贸易战主战场的开始。

文章说,对中共发动贸易战是川普重振美国经济的必然。川普计划周密,执行坚决,出招精准。而这样一个清醒的总统,却被中共当作疯子,才是可怕的事情。

文章继续分析,不只是手机核心部件,中国的汽车核心零部件、手机系统、电脑操作系统,甚至是编程的平台和语言,没有几样是大陆自己开发的。贸易战并不是很多人口中的“要打就打”那么简单,过度的情绪宣泄,对认清事实并无帮助。

自由亚洲评论文章指,中共不遵守国际经济规则、在国际市场上无所不用其极的手段,危害美国和所有市场经济国家的利益,这是中美贸易战爆发的根本原因。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