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涵段子被封后轮到“抖音” 近700账号遭封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0日讯】“今日头条”刚经历了旗下的搞笑软件“内涵段子”APP被永久关闭之后,日前,其旗下的另一个音乐视频软件“抖音”又出事了,800多个视频遭删除,将近700账号被封禁。

据大陆媒体18号报导,“今日头条”旗下的音乐短视频APP“抖音”,因涉嫌发布贩卖假货,该平台的经营者“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遭到北京工商局海淀分局的约谈。

“抖音”经营者随后透露,已针对涉嫌违规内容进行删除、封禁措施,到目前为止,已删除了805个视频,677个账号被封禁,并添加违禁关键词67组。

工商部门还要求“抖音”及时回馈调查处理情况;对所谓“违法”的视频、广告迅速做出筛查和下线处理;并完善对“抖音”平台注册用户的身份认证、分级管理及跟进整治的管理流程。

公开资料显示,“抖音”是今日头条团队开发的音乐短视频娱乐软件,2016年9月上线后迅速走红。不过,因为“今日头条”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处于被整肃,因此,微信在今年3月屏蔽了“抖音”的朋友圈分享功能。同时,微博也对“抖音”进行了封杀。

就在一周前,今日头条旗下搞笑视频软件“内涵段子”,被当局以所谓的“内容低俗不堪”勒令强制关闭。但有分析认为,真正被关停的原因,是“内涵段子”粉丝太多,且有凝聚力,所涉及内容不仅是娱乐,也与时政相关联,因此被指是触动了中共的“敏感神经”。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