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逆反”联邦移民政策 多地倒戈

【新唐人2018年04月19日讯】美国加州州长布朗周三声称与联邦达成协议,派出400国民警卫队员到美墨边境打击毒品、帮派、人口贩卖等犯罪活动,但要求他们不参与边境移民执法边境墙建设,这让川普(特朗普)政府相当失望。

川普周四发推文表示:加州的犯罪率已经够高了,联邦政府不会为布朗的行为买单。我们要边境安全,要有行动而不是嘴上说。

川普近日签署公告,派遣国民警卫队赴边境协助执法。除加州外,美墨边境沿线的另外三州都积极配合。

加州已俨然成为阻碍川普政府移民政策的典型。

2018年开始,加州实施了保护非法移民的SB54号庇护法,阻碍地方及联邦进行移民执法

圣地亚哥县议会主席Kristin Gaspar:不幸的是,在SB54号法案之下,我们地方的执法机构不能再与海军一道阻止跨境人口贩卖、毒品贩卖、武器贩卖的想法。

2018年2月,奥克兰市长薛利比(Libby Schaaf)在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行动前泄露信息,导致800多对公共安全有威胁的非法移民逃逸。

圣地亚哥县居民Luis Reyes:“SB54是违宪和违法的法案。”

橙县洛斯阿拉米托斯市居民:“我们是有国法的。宪法中说由联邦政府负责执行移民法律,而不是加州政府。”

2018年3月,司法部向位于加州首府的东区联邦法院提出诉讼,控告加州庇护法违宪。

此后,加州的洛斯阿拉米托斯、橙县、圣地亚哥等县市先后倒戈,投票退出加州庇护法,转而支持川普的移民政策

周四, 川普发推称赞了加州内部辖区向庇护法“说不”的勇气。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周二民调显示:59%的加州人认为,加强递解无证移民很重要,40%的人不认同加州阻碍联邦移民执法。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