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肾功能衰竭病危 母吁外界关注

【新唐人2018年04月20日讯】大陆民间网站“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被以“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罪”关押在四川一家看守所近一年半。黄琦的辩护律师表示,黄琦没有犯法,而黄琦的母亲蒲文清表示,黄琦肾功能严重衰竭,情况危急,她呼吁外界关注病危的儿子。

2016年11月28号黄琦被警方带走至今,已关押在四川省绵阳市看守所近一年半。虽然案件目前起诉到法院,但院方迟迟不开庭审理。

黄琦的母亲蒲文清20号对新唐人表示,她从黄琦的辩护律师那里听到消息,儿子近期身体病情加重,让她十分担心儿子是否有生命危险。

黄琦的母亲蒲文清:“这个月1号刘律师去见了他以后,说他全身浮肿,双下肢肿得特别厉害,肌酐仍然高,肾功能衰竭逐渐加重,看守所医疗条件有限,我担心他治疗上跟不上,担心他病情逐渐加重,会病死在看守所。”

黄琦的辩护律师李静林告诉新唐人,黄琦肾病一直很严重,但当局一直不给他保外就医。

黄琦的辩护律师李静林:“从侦查阶段就申请了保外就医,因为他这个案件绵阳那边我们司法局都找了2回了可见绵阳那边警方,他们维稳系统,并不是把这个案子单纯的作为一个普通的刑事案件在处理。所以,为什么会造成这样,就搞不清楚。”

李静林表示,当局目前是以“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罪”把黄琦关押在四川绵阳市看守所。

李静林:“就我来讲当然那个罪名本身是很荒谬的,因为从一般常识,黄琦哪里找得到国家机密,而且国家机密是国家要采取保密措施的,(而且)那一定就是要有人泄密,那现在没有人泄密呀。”

为何黄琦被关押近一年半迟迟不判,一直延期呢?

李静林:“法律说了办案期限是怎么怎么的,但是它没有说违反了要怎么处理,到期了他们就是请示上级层层请示到最高法院,可以批延期,而且最高法院可以无限期的延期,反正到期一延,没有规定次数,所以就等于实际上没什约束。”

黄琦的母亲蒲文清希望大家帮她呼吁,希望当局从人道出发,放她儿子出来治病。

黄琦于1999年创办“六四天网”,为六四死难者、法轮功学员及民运人士呼吁。四川地震后,又曝光中小学豆腐渣工程致大批学生死亡,引发当局不满。他曾多次被当局传唤,两次入狱。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