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引擎爆炸 美国男子第一时间开直播引争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0日讯】美国西南航空近日一架飞往德州的波音737-700型客机左翼引擎爆炸,导致1死7伤。有网友在事发第一时间进行了脸书直播,引争议。

据《路透》报导,进行网络直播的男子叫马尔帝(Marty Martinez),是美国德州达拉斯当地营销公司的主管。在意外发生时他拿出3C设备第一时间进行脸书直播,引起网友们的争议。

许多网友认为,此举已经侵犯到其他乘客的隐私。

马尔帝周三(18日)在脸书上解释,他当时赶忙打开笔记本电脑并刷卡支付了8美元的上网费用,是想要和亲友们道别,让他们知道自己发生了什么事情。

他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我当时只想到,我需要与我所爱的人沟通。”他认为,这是他在世上的最后时刻,希望让人们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有些网友对他开直播表示支持,但有网友认为他没必要把其他乘客的样貌都公布在网路上。

还有网友表示,马尔帝在直播影片中并没有表达对亲友们的道别之意,却以此做为借口。

甚至有网友将矛头指向脸书,认为脸书等提供直播功能的社群平台被滥用。不过,马尔帝的直播内容并未违反脸书的社群守则,所以没有被移除。

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UB)讯息研究学系教授茱莉安(Heidi Julien)认为,社群网站上的直播不同于电视Live直播,“这是人们的真实生活”。

事发于本月17日,美国西南航空1架编号1380的波音737-700客机,当时共载有149人,计划从纽约拉瓜迪亚机场飞往德州达拉斯,途中左引擎在空中爆炸,导致1名女乘客死亡,另有7名乘客受伤。女死者是富国银行(Wells Fargo)副总裁里尔丹(Jennifer Riordan)。

美国运输安全委员会初步检查,飞机左引擎的风扇叶片缺失,在断裂处发现金属疲劳的迹象。除了引擎爆炸受损,飞机的油箱和机舱窗户也受到损坏。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