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米备忘录公开 未发现川普干预司法

【新唐人2018年04月20日讯】周四,前FBI局长科米撰写的15页备忘录对外公开。这些备忘录记述了科米2017年数次与川普(特朗普)总统对话的情况。参与调查的三位共和党众议员表示,备忘录中并未发现川普有妨碍司法的举动。

在三位联邦众议员的要求下,美国司法部向国会提交了这份15页的备忘录,并随后由媒体向公众公开。

这份备忘录,记述了前FBI局长科米在2017年1月至4月期间,与刚刚当选总统的川普,几次对话的经过。

根据这份备忘录,川普在2017年3月30日与科米的对话中,表示“自己在治理国家,但跟俄罗斯有关的阴云让工作变得困难”。

备忘录还记述,在川普当选刚刚一周的一次晚宴上,川普对科米表达了对描述他与俄罗斯妓女有染的抹黑材料感到困扰,担心谣言会影响他夫人的想法。

川普还说他也许应该让FBI调查此事,证实整个事件都是子虚乌有。

备忘录中也提到了有关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一些对话。

要求公开备忘录的三位共和党议员,发表联合声明说,川普要求科米驱散有关“俄罗斯”的“阴云”,其实是指对他个人道德方面的攻击,而并非俄罗斯干预大选。

三位议员表示,备忘录清晰地证明川普总统并没有妨碍司法的行为。

川普周四晚间也发推文说,“科米的备忘录明确表明没有密谋通俄,没有妨碍司法。还有,他确实泄露了机密信息。猎巫行动还要继续下去吗?”

科米这个星期出版了一本回忆录,其中把川普比作黑手党头目。

对此,川普在另一则推文中说,“弗林将军的人生被彻底毁掉,而晦暗的科米可以泄密、撒谎然后从写一本低质量的书赚钱。这是美国生活应有的样子吗?我不这么认为!”

两周前,川普私人律师的办公室遭到FBI突袭。川普对此表示,另一方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形下一意孤行,表明他们持有非常极端的偏见。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