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两韩峰会将商讨板门店解除武装事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1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即将于本月27日与朝鲜首脑金正恩举行会谈。本周五韩国国防部官员对外透露,在这次峰会上,不排除两韩可就板门店解除武装一事达成共识,不过具体实施起来也不是容易的事。

据香港东网报导,韩国和朝鲜的首脑峰会举行在即之际,韩国国防部官员20日对媒体谈及这次峰会时透露说,韩国和朝鲜有可能在峰会上就双方解除板门店军事武装之事达成共识。

该官员也承认,两国从板门店撤走武器和军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并非一朝一夕可完成,但南北双方能够就此事进行商讨,已经是“踏出了有意义的第一步”。

此前,韩国政府和联合国军司令部已于4月18日邀请大批来自各国的记者前往板门店举行峰会的地点“和平之家”进行采访。虽然朝鲜半岛无核化是这次会谈最主要的议题,但韩国近日陆续对外放出了一些两韩致力于缓解紧张局势的风声,指韩国和朝鲜正寻求签署和平协议,彻底结束两韩战争云云。

据公开的资讯,板门店是韩国与朝鲜的接壤之地。朝鲜战争结束后,这个地区被划为两韩之间的非军事区(DMZ)。按照《朝鲜停战协定》的相关规定,两韩在板门店地区部署的警卫兵都不得携带自动武器,该地区更不允许埋设地雷。

此后的几十年间,时不时有朝鲜军人从板门店逃往韩国境内。近年来,由于韩国军方加大了对朝鲜军人喊话的心理战,朝鲜军人脱北现象越来越多。朝鲜军方便于2016年8月中旬在板门店“不归桥”北侧埋设了多枚地雷,以防在南北韩非军事区(DMZ)一带服役的朝鲜军人脱北投南。

为此,联合国军司令部还曾经对朝鲜方面这种违反停战协定的挑衅行为提出了强烈抗议,指朝鲜军方的这个举动将危害到访问非军事区的游客。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