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弃核”话中有话 专家揭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1日讯】金正恩在朝鲜劳动党全体会议上宣布,从21日起全面停止核试验与导弹试射。金正恩的突然转变令外界大为惊讶,舆论质疑过去频频武力挑衅国际社会的金正恩,是否真的会“改邪归正”,他的弃核承诺可信度有多少。专家们指金氏政权过去常玩弃核骗术,目的是暂渡危机及骗取援助。金正恩的这次弃核,可能还会玩“老套路”。

韩联社4月21日报导,朝鲜劳动党20日召开的中央委员会第七届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金正恩表示,核开发的全工程循序渐进进行,核武器实战化事业已完全得以验证,因此朝鲜不必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及试射中远程、洲际弹道导弹,决定废除北部核试验场。

金正恩在会议上宣布,从4月21日起全面停止核试验与试射洲际弹道导弹行为。

他同时强调,若国际社会不对朝鲜发起核威胁,朝方就决不会利用核武器,在任何情况下不会转移核技术。

过去频频武力挑衅国际社会的金正恩,突然宣布决定弃核,令国际舆论大为惊讶,不少人表示,感觉有些像是天方夜谭,质疑朝鲜完全弃核的可信度有多少。

有分析指,其实金正恩是话中有话,金在讲话中称:若国际社会不对朝鲜发起核威胁,朝方就决不会利用核武器。从中可以看出,金正恩弃核是有条件的,而且历史上朝鲜也玩过弃核的骗术,目的都是为了暂时渡过危机,骗取国际援助。

金氏政权的“弃核”骗术

普林斯顿社会学博士、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20日对美国之音分析说,即便金正恩宣称要放弃核武器,这也是朝鲜第二次玩这套假戏真做的把戏,他无非是为了终止外部对朝鲜的制裁、谋求政权生存而采取的策略性手段。

他认为,金正恩完全可能在达到目的后第二次或第N次宣布退出废除核武器谈判。

政论作家陈破空提醒,世界对金正恩要保持警惕,所谓完全弃核或许是一个大阴谋。

他说,金正恩曾单方面废除了朝鲜半岛停战协定,及切断与韩国的军事热线电话、封锁韩朝共营的开城工业园区。而其父亲金正日曾悍然退出《核不扩散条约》。作为喜怒无常的独裁者,他们可以随时翻脸,撕毁协议。

早在1991年金正恩的爷爷金日成政府时期,因当时韩国正准备研制核武器,美国在韩国布署了战术核武器。金日成就曾主动提出了朝鲜半岛无核化。

1991年12月31日,韩朝签定《关于半岛无核化协议》,1992年1月又签订《保障监督协定》,朝鲜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并多次接受其核查。

在这场与美国与韩国的谈判交易中,朝鲜被国际媒体称为获利者,不但阻止了韩国开发核武器的计划,还令美军撤掉了部署在韩国的战术核武器。

但在朝鲜成功阻止了韩国的核武计划后,它却偷偷地发展核武。2006年10月金正日政权进行了该国首次核试验,2009年5月进行了第二次核试验。

金正日死后,金正恩继位。在短短不到的6年间,进行了4次核试验且威力一次比一次大。同时,金正恩还大力开发携带核武器的洲际弹道导弹,挑衅国际社会。

美国总统川普上台后,大力推动国际社会对朝鲜进行了史无前例的经济制裁,朝鲜经济严重受挫。今年初,朝鲜向韩国抛出和谈意愿,随后韩国派出特使团先后出访朝鲜、美国,并达成了韩朝、美朝首脑会谈的意向。

但在韩朝、美朝首脑会谈之前,金正恩3月底突然秘密访问北京,外界分析,除了寻求经济援助外,金正恩很可能是寻求逃生之路,一旦与美国的谈判失败,可能招致美国更严厉的制裁甚至军事行动,到那时,金正恩最坏的打算就是逃亡中国。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链接: “川金会”让金正恩恐慌?朝鲜中央大楼挂习近平像
相关链接: 川普语出惊人:有可能不与金正恩见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