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8年04月21日讯】4月20日湾区简讯

1. 加州州立大学2018下学年不涨学费

4月20号,加州州立大学发表声明,该大学系统23所学校在2018年下半学年将不会增加学费。总校长怀特表示,原定在2018-2019年度涨价228美元的计划将不会在5月的董事会上讨论。校方没有进一步说明今后学费会不会涨价,以及如何解决巨大的资金缺口的问题。目前州大本科生的学费为每年5,742美元。

2. VTA推出新电公交车 票价暂时不涨

圣塔克拉拉谷交通管理局(VTA)将推出全新的电动公交巴士和充电试验系统。VTA最近购入5辆电动公交车,预计将在一个月内投入使用,并计划明年再增加5辆。VTA与多个硅谷科技公司合作,推出一套先进的充电系统来为电动公交车充电,并跟踪能源消耗,以减少电动车对加州电网的压力。根据规划,到2022年VTA的公交巴士将全部更新为柴电混合动力(Diesel Hybrid )或全电动。

3. 东湾菲利蒙680公路将增共享车道

19号加州交通厅(Caltrans)在东湾菲利蒙(Fremont),举行了680号公路共享车道的动工典礼。工程耗资2.05亿美元,预计将在2020年完工。这条路段从菲利蒙的Auto Mall Parkway开始,北向到Sunol的84号公路交口处为止,总长约9英里。这是湾区交通最繁忙的路段之一,平常从下午两点就开始塞车。新建的车道除了让多人乘坐的汽车免费使用之外,单独开车的人也可以付费当作快速车道使用。

新唐人记者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